close

自金融危機導致發達經濟體遭遇一波評級下調以來,全球能從三大評級機構均得到AAA評級的國債(金融體系的基石)的存量已縮水逾60%。

英國《金融時報》分析顯示,美國、英國和法國被踢出「9A」俱樂部,已導致被惠譽(Fitch)、穆迪(Moody』s)和標準普爾(Standard & Poor』s)三者視為最安全的國債的存量大幅減少,從2007年初的近11萬億美元減至目前的僅4萬億美元。

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於標普在2011年8月下調了美國的主權信用評級。這種縮水反映出了世界信用評級版圖的戲劇性變化,促使投資流向新興市場,迫使投資者和金融監管人士反思「安全」資產的定義。

盡管美國和歐洲國家的主權評級下調是媒體報道的焦點,但英國《金融時報》的分析卻突顯出世界其他國家(尤其是拉美國家)獲得的一系列評級上調。

自2007年1月以來,信用評級上調幅度最大的國家是烏拉圭、玻利維亞和巴西。評級下調幅度最大的國家則都位於受到危機沖擊的南部歐洲,尤以希臘為最。

請點擊放大

這些結果突顯出,自2007年年中以來,全球金融市場的緊張帶來了怎樣的地緣經濟變化,此前有關銀行體系和公共財政穩定的種種假設也被顛覆。

年報翻譯 財報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

惠譽主權評級全球主管戴維‧賴利(David Riley)表示:「5年前,世界是一個相當可預測的地方。銀行業危機一般是發生在新興市場的事件。如今,我們置身於一個很多此類假設都不再成立的世界。」。

西方發達經濟體仍霸占著大部分的最高信用評級,但在受到危機重創的歐元區,過去6年期間平均評級降幅最大。與此形成反差的是,拉丁美洲的評級升幅最大,其次是新近工業化的亞洲國家。

穆迪主權評級主管巴特‧奧斯特費爾德(Bart Oosterveld)表示,這一轉變顯示出「未來哪裡可能出現強勁及可持續的增長」。

新興市場經濟體得到的評級上調,擴大了BBB評級的國債池,盡管這一類別現在也包括數個境遇不佳的歐洲經濟體。富達(Fidelity)投資組合經理喬納森‧凱利(Jonathan Kelly)表示:「新興市場曾經是高風險、高回報型資產。現在它們成了主流。」。

年報翻譯 財報翻譯 哈佛翻譯社 哈佛翻譯公司


哈佛翻譯社 祝您心想事成!

哈佛翻譯社是「台北市翻譯商業同業公會」的優秀會員,多年來一直致力於「翻譯」、「口譯」、「翻譯公證」等業務。哈佛翻譯社所提供的語言翻譯,主要有英文、日文、韓文、德文、法文等,翻譯的領域則包括年報財報翻譯、法律合約翻譯、醫學醫藥翻譯、網路資安翻譯、網站建置翻譯、技術說明書翻譯、文學藝術翻譯、期刊文章翻譯、學術論文翻譯等各產業類別。

哈佛翻譯社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16號
電話:02-2366-0138
網站:www.harvardtranslation.com.tw
E-mail:service@harvardtranslation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滴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